Wednesday, May 6, 2009

东京日和

被摄影家荒木为已故妻子出的摄影文集所感动的竹中直人,后来自导自演了《东京日和》,我很喜欢的一部日剧。

日和,好像是风和日丽的意思。好像是说太太生前在一起的东京,感觉都风和日丽的意思。

丈夫是个摄影师,喜欢到处拍照,惹了不少异样眼光,还被阿婶反应过激地闹上警察局。而太太阳子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常常有异常的举动。两个不善言辞的人,却有点想象力,有点孩子气,有点神经质那样生活着。

丈夫问阳子,三天里妳到底去了哪里?妳到底快乐不快乐?阳子始终不说话。而快乐不快乐这个问题,丈夫也好像不太确定呢。他犹豫地说,别人说我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也许是的。

其实我像那个丈夫。一个人去拍照时,我也会遇见警察路人一直追问为什么拍照这样的事情。

其实我也像那个太太,古怪地任性地,做一些别人无法理解的事。

其实我们也许都是那样的人,除了和亲人,朋友,同事,社会的亲密接触,我们都还有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有时不想说出口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