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80%悲伤的仙人掌

很多时候我都会看见仙人掌, 有时候看见它们安然地站立在书桌上; 有时也看见它们成群结队地板并列在窗沿上.

我一直以为, 仙人掌是快乐的.

但是喜欢仙人掌的你却这样告诉我, 仙人掌肥大的脖子里都是一肚子的泪水, 像坚强的人一样, 绝不外流. 即使换了盆子, 也改变不了这棵悲伤又离不开忧郁的仙人掌.

而你说, 你也和仙人掌一样.

我不能不承认, 与你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我就喜欢听你陆陆续续把你所有的故事告诉我, 深深浅浅都那么清晰. 可是, 为何你心里总是多了一道蓝蓝的忧郁?

至从明白你的苦涩之后, 我越来越觉得你像仙人掌了(我只希望是错觉), 倔强, 善良, 脆弱和坚强的混合体. 老实说, 我并不希望见到闷闷不乐的你, 虽然我知道你有乱七八糟的心情以及一段不愉快的过去, 但那些不是已经过去了么? 对于这阳光普照的日子而言, 那些只不过是一丁点的挫折而已.

让我们打个约定好吗? 学习让快乐取代你的难过, 你要活得好好哦, 就为了那些我们曾一起为未来许下的理想.

你知道吗? 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我总是认为你应该是一个神采飞扬的女孩, 直到现在我也还是这样想. 所以我老是糊里糊涂地想测量你体内的悲伤成分, 然后给你注射一种叫<快乐五号>的营养剂. 你怎么可以悲伤呢? 即使是仙人掌, 你也应该当一株快乐的仙人掌.

我想或许往后的日子里, 当我看见仙人掌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 这样倒很好, 你就不用担心我会把你忘了呵.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仙人掌 2007-01-11 10:57:15
這麼多年以來
我都是那株把水分囤積在莖內
深怕它外瀉的仙人掌

這些日子以來
我不曉得為甚麼 我每每種下的仙人掌
總是很快就腐蛀
我開始相信
是 主人感染了它

cherrytea 2007-01-11 14:38:02
仙人掌里头装的水,或忧伤或快乐都会让它比别的植物更加坚强茁壮. 我一直都这样相信着.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