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上海的暖秋

短发的我和卷发的Rita和长发飘飘的Helen

上海的出差行程排得满满的。见了许多不可能见到的人,每餐被不同的人约吃饭,吃不同的菜色,真是快乐却伤脑筋的事。

伤脑筋的事,当然是指两天里胖了两公斤这回事。

但是但是,却有许多值得纪念的事。

没想过会见到Greg,51岁的他喜欢咖啡和牛肉,再多5年就退休享福了。我约他吃湖南菜,连我都觉得有点辣的湖南菜,他居然还用碗筷吃得津津有味。

也没想过会碰见Mick。我喜欢他们那组人的直接和坦率。女儿已经11岁的Mick,喜欢搭地铁,耳上还戴着银色耳环,不像一般的老美。老好的他说,别老是工作,快快嫁人。老好的Mick。

当然没想过会见到Arthur,戴眼镜的他是斯文的。曾经说笑,如果我到台湾或他到大马,一定出来喝茶。结果我们居然是在上海见面。

更没想过我在一个月里见了Terry两次,她是在上海工作的台湾人。比我年轻却很会照顾人的Terry,是很爽快很独立的女孩。谢谢Terry的外套,虽然我没有用得着。她怕我不习惯上海的秋,于是带了刚买还没穿过的大衣给我。这一种温暖,如春。

最没想过我会见到Rita。短发的我和卷发的Rita和直发的Helen,三种个性,三个国家,三间公司,三种中文腔调,却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谢谢Helen的雨伞,虽然我也没有用得着。她怕上海下秋雨,特地带着两把伞出门。这一种贴心,我会记在心里。

老朋友Chin Yee,Liang,Alliz,也谢谢你们出来和我吃饭喝茶。在国外碰见老朋友,你们不会明白那是多么亲切的一种感觉。

这一趟到上海,碰上了冷冷的晚秋,我却过得像暖暖的春。

3 comments:

Agnes Sim said...

去上海公干嘛?

chree yee said...

是呀,还偷了一点闲

Anonymous said...

Hi, My name is Daniel and I want been your friend,

my blog: pargrati.blogspot.com

My e-mail: pargrati@gmail.com , pargrati@yahoo.es

Contact me,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