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夏天的尾巴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虽然不是夏天,我却想起《夏天的尾巴》这部在台南拍得很MV的电影。

所谓的夏天,其实是一只深棕色的猫。朋友问阿月,妳家的猫叫夏天?看起来总是没烦恼的样子。阿月笑着说,夏天追逐着自己的尾巴,就很自得其乐了。

当时我想,夏天是绿色,是稻穗,是蓝天和风。夏天,是在屋顶看村上春树,是在荒地上踢足球,是唱自己喜欢的歌。夏天,正值青春。

而我们都走过夏天不是么。翘课是搞搞反叛,冲动是偶尔的热情。没能力泡咖啡馆,就站在街角吃刨冰,或大树下喝“打架鱼”。吃不起麦当劳,只好挤在木凳上吃大肥香炒米粉。选择在周三看电影可以便宜一半。

那样的学生时代很穷,但过得很开怀自在。现在经济好的多了,但为什么反而没有从前的理直气壮?

我在清迈的悠闲间,突然想懂了一部电影。

夏天的尾巴有什么用?不就是自得其乐。

我把遗忘好久的夏天的尾巴找出来,决定将来要好好地自得其乐。

夏天的尾巴 - 郑文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My name is Daniel and I want been your friend,

my blog: pargrati.blogspot.com

My e-mail: pargrati@gmail.com , pargrati@yahoo.es

Contact me,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