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我们的面子好大


*我窥见她眼里的樱花树。比起我们的赞叹,Nikke以静默的方式赏花。


*在清迈大学附近开餐厅的Nikke为我们开了一天的车,真想到她餐馆看看当老板娘的她又是怎样的一个模样。


假期,就这样噗一声地过去了。

补充了一觉,我开始很想念清迈,也开始许下下一次会回去的大话。如果比喻成一本书,清迈大概是一本画冊。我是那样快速地看完一本画冊,偶尔,会想再翻一遍。

对,在清迈,我们的面子可大了,居然有餐厅老板娘给我们开车。老板娘Nikke像坦荡荡的大姐大,架着一副大姐大的墨镜,在狭小而蜿蜒的山路上开一手好车。

Nikke说,她喜欢骑单车上山看泰樱花。我后来明白了,那样蜿蜒的山路,冷冷的天气,一路上美丽的风景,骑单车是最佳选择呢。

碰上Nikke是我们的好运气。我们在看见第一棵樱花树时兴致勃勃地要下车,Nikke总会偷偷地笑,体贴地告诉我们前面还有更好的。

别为了一棵树而错过整片树林。

我想,如果她会说中文,她一定会那么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