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如果拍照也分帮派


我们的摄影圈子大,不是每个名字都记得,初次见面不熟的就玩笑地称师兄师姐。就像走江湖的武林圈子一样,就差没有拱手说久仰大名山水有相逢。

如果拍照也分帮派,我大概是属于马虎派的。

从快门, 光圈, 水平线, 平白, 光线, 构图, 至今都没有好好掌握。即使上了课,听了讲座,看了电影书籍,拍照依然停留在任凭感觉的阶段。相机放在角落许久,也没有出去拍照的热忱。很多朋友都很认真,每个周末都相约去拍照练习。而我就是提不起劲,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如何拍创意的作品。

只有在旅行时候,美景的诱惑会化为拍照的冲动。所以照来照去,就只有一条路,一棵树,一快草坪,一片云。

实在很对不起曾经给我指导,大大小小的师兄师姐们。

我想我大概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人吧,心无大志,再加上懒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