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从五月天想起

最近常在电台听见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 我已经越来越不留恋摇滚乐了, 但听见这首歌却会呆一呆. 这歌名太充满想象噢.

想起布满神秘石像的复活节岛, Easter Island. 那里的居民称这岛为 “世界的肚脐”. 据说只要离开地球表面从高空鸟瞰, 就会发现复活节岛的地理位置正位于世界的中部 --- 肚脐. 这是那名字的由来. 但古时的土族们还没有飞行的智慧, 如何从高空鸟瞰?

于是, 复活节岛的种种不可解释让有关外星生物停留地球的传说更加积极地流传.

我是真的真的相信外星生物的存在, 所以一直以来就盲目地崇拜卫斯理和白素. 但不太喜欢自命风流的原振侠. 当年总是如此喜恶分明.

离开地球做些什么?

近距离把云层拍下吧.

还要俯望像只长靴的意大利, 像蕃薯的大马, 像一面破镜的加拿大, 像一串葡萄的马尔代夫, 像一颗眼泪的斯里兰卡.

要看看土星和它迷人的光环.

要搜寻一颗不论什么东西都很小的星球.

还要拜访Master Yoda. 想起久没联络的旧同事, 我因为喜欢穿一件附有帽子的黑色外套, 所以老被他们笑是Jedi, 当然指的不是英伟的Obi-Wan 或Anakin, 而是身形矮小的Master Yoda. 喜欢星球大战的我当然不介意当Jedi啦.

困在车子里, 四方屋里, 办公室里的我, 一次又一次, 在热气寒流中, 悄悄地离开地球表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