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清新的棉兰之行 - 灯火的草图

就这样, 两个小背包到棉兰去, 也两个小背包地回来. 没有增添哀愁, 也没有遗失快乐. (听起来很是潇洒, 其实一点也不).

影像, 总是在回程的路上, 才发觉自己只拍下了一点点. 而感情, 原本想放进相机当底片的感情呵, 还是轻易地遗漏在遥遥路途上.

最深刻的美丽是在Brastagi的最后一个早晨, 我们站在Bkt. Gundaling寒冷的空气中, 静静等待日出, 除了时光在身边流窜, 没有多余的声音.

我看着远处, 因为早山下星星点点的灯火还是很辉煌, 一盏紧跟着一盏, 行成一张随性的偶然地图. 有的笔直, 有的弯弯曲曲, 像一条又一条的路线. 我望着在黑暗里暧昧地描出淡紫暗红条纹的天空, 傻傻地想, 到底是城市绘画一片灯海, 仰或是灯火打下一个城市的草图?

路线101迈向欢笑.
路线102在交叉路上的左转处, 沿向青春.
路线103在路口的尽头, 那里可以看见记忆的游乐场.
打横走可以通往路线104, 自信就在右手边......
想着想着, 突然发现自己编排的101-104线上, 我竟然都没有立足点. 只好嘲笑自己.握着温暖的咖啡杯子, 我开始在冷与热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而路线图从越来越明显变成越来越暗淡, 就与世上所有的关系一样.
天, 终于亮了.
更多照片~
P/S: 打开大家的blog就可以看见不同的棉兰,浩浩荡荡的...感觉真棒!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恩妮, 2007-03-30 12:01:31
嗯,這個地方意外的清靜優雅。
我喜歡涼涼的風,可恨的是它毫不留情的曬傷皮膚。呵呵

土龍, 2007-03-30 20:45:13
非要等到最後的一天..才會好好的看..看這不知n年後自己會再重逢的時光.歲月....
羡慕其他人可以好好的享受那日出的感動..而我像個瘋子似的..瘋狂的構著圖..按著快門..只用那小小的方格在看..而忘了張開眼去看..

阿沖, 2007-03-31 09:40:29
和你有過一面之緣,應該是還記得我是誰吧。如果忘了也不要緊,反正不是什么大人物。

嚇到!因為cherry的文筆很清新很有詩意。看了你的文章,很容易就可以溶入你描述的畫面。我喜歡!

cherrytea, 2007-04-01 10:15:31
恩妮...真的晒伤了...

cherrytea, 2007-04-01 10:23:03
土龍...总是这样,得到一些而失去某些. 我好像也忘了做很多很多的事,像忘了问为什么屋子都是牛角; 忘了呼吸Gundaling新鲜空气; 忘了跟大家道别...总是事后才发现.

cherrytea, 2007-04-01 10:45:05
阿沖...吓到!没想到是你哦.

当然记得你的龙虾啦(哈哈都托水果姐妹的富),还有主人家阿马,住对面的恩爱夫妻,阿仪,金毛和太太...真的全部记得,不骗你.2007年的陌生人count down过得不太一样 :P

我只是喜欢游游荡荡,左右乱拍,随意乱写...都和胡乱有关系,没你讲的那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