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充满遐想的颜色

那天, 与朋友到久违的Pantai Kerachut, 它和印象中的8年前一样, 单调的热闹感卷卷而来. 也许因为周末的关系人也多了. 也许比起海, 沙滩无可奈何地狭小起来.

我们刚停下脚步, 厚厚的云层开始堆积, 天就那样没有预告地暗了下来. 快下雨的天与海却像黑白电影. 仿佛, 所有的颜色都被妥协而吸收掉. 我并没有马上找遮蔽, 站在那里, 我觉得这一场变天是免费的露天表演.

曾经, 我坚持海的颜色是一种透彻绚丽的蓝. 那一种透彻, 是一眼望去几乎没有其它颜色存在的单一. 原来海不一定要蓝色才美丽. 于是我尝试把照片顺其自然地转为黑白两色, 意外发现自己也很喜欢那样的海.
也许那样的海, 简单得充满遐想, 让人不禁搜索印象里的颜色. 当天在海滩上那颗球是什么颜色的呢? Ehm…是接近沙子但较深的颜色. 那时的天空真的那么灰么? 一颗颗深灰色布满沙滩的是什么? 树根与海的距离是多少? 沙子真的有看起来那么柔软吗? 云层有多厚?

没有想过, 黑白竟是充满遐想的颜色.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Jacqueline law, 2007-11-26 15:26:51
Pantai Keracut 是我年少时蹓跶的地方。好想再回去一趟

cherrytea, 2007-12-05 10:17:54
我挺喜欢Pantai Keracut的, 喜欢穿过阴凉树林后突然看见蓝色海水的感觉, 总是眼前一亮.

别想了, 快去重温年少的心情...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收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