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宴席


其实, 我不太喜欢参加宴会.

因为我不耐烦说好听的话.
因为要穿得很淑女.
因为不管喜欢不喜欢认识不认识都要很亲和地笑.
因为食物通常都不太美味.
因为在宴席里, 有许多个自己在四处游逛的错觉. 我要摇动5次头才可以将幻影归队.

可是宴席不能不去呀!

因为有好久不见的亲友.
因为有热闹的气流.
因为有漂亮的美眉看.

所以每一次参加宴会, 事前我总是苦恼, 事后才会开心一点点. 嗨, 矛盾的想法.

有人说在台湾, 做女人的成本很高, 要身材, 要漂亮, 皮肤要晶莹, 化装要技巧, 说话要低声下气, 还要修炼怎么抓住男人的心和胃.

相反的在国外, 魅力的理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外国女人喜欢栽花种草, 有空晒晒太阳, 烘焙点心. 这样利用自然和阳光, 成本几乎是零, 但收获却是满满的快乐.

其实, 在那里都一样. 做自己最快乐.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恩妮 2007-02-27 17:56:42
我啊,因爲工作關係,曾經一個月裏就的出席好多不同的商業宴席,有的簡單卻隆重;有的隆重卻空洞;有的豪華卻苦悶;有的簡單卻意義深重;有的創意有意思;有的乏味無聊。曾經一個星期趕赴幾場宴席,變得麻木了。宴席最重要的意義其實就是團聚和交流。

Myst 2007-02-28 12:54:52
呵我出席宴席通常都會中途落跑 有時候 甚至未開席 簽了名字就逃走 最最最受不了架上面具的臉孔 最最最不喜歡將自己放在在人群中 最最最不懂何人打交道 有時候 真不知道花幾個小時在這種場合過後會有甚麼收穫 當然 有時候 會在這樣的場合遇見一些幾乎在生命中已經脫線的人

kc 2007-02-28 13:36:14
100% agree!

cherrytea 2007-02-28 17:44:03
是啦,宴席是团聚和交流...但是很奇怪,对有些人来说,宴席却是炫耀和交际...

cherrytea 2007-02-28 17:45:09
阿卡这招不赖...中途落跑!绝!

cherrytea 2007-02-28 17:48:02
KC, so......this is the real reason u didn’t attend Wan Koon`s wedding dinner?? Hehehe, now i know :-P

KC 2007-03-01 13:27:06
ha ha, no lar... got to work during the said day.
actually i try to avoid attend wedding dinner recently cos many people asking me to help in video...
tired oledi...
but if best friend, eg, u, then surely no problem lar..

冬菇 2007-03-01 22:07:08
其實我也不喜歡參加宴會,最大原因是不能穿著隨何,因為世俗,會說不禮貌,不尊重.
曾經有一次去參加宴會,對方竟然來個涼茶當飲料.一直以來宴會通常都會有Sarsi,而我最喜歡在宴會上喝Sarsi,所以那次途中離開宴會和朋友去加油站買了Sarsi來喝.....
如今,參加同學,朋友的婚宴,通常都是"高昂"的同學會了.

cherrytea 2007-03-11 10:21:58
KC...thanks for the great offer...hahaha!

cherrytea 2007-03-11 10:25:34
冬菇...是,我也有同感,婚宴已经变成不随意的同学会了.

kc 2007-04-16 10:30:52
最糟的是, 现在的宴会一定要唱”意难忘”的主题曲, 插曲, 及片尾曲! 我的天啊!

cherrytea 2007-04-18 22:30:47
哈哈KC, 没关系, 下次你叫Simon Teoh唱Miko的歌好了, 你可以想象是Miko在唱歌...不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