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路过雨天

刚出门就嗅到空气里的湿,果然后来就下起雨来。从一个已经堆满白雪的城过来,然后隔天就要离开,到一个阳光普照,私自拥有湛蓝色天空的城,所以短短的一天,有路过雨天的感觉。

喜欢这样细雨丝的城,不知何故,仿佛洗掉了浮夸和过分的活泼,特别安静祥和,也清新。人们有难得的沉稳。

以一个路过的姿势,没有打伞。防风夹克当雨衣地穿,走了好长的路。默默地念着陈珊妮的歌:一开始已经确定我们不会好转,你的伞我都没有用。可是我喜欢路人撑伞的姿势,好像伞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

后来朋友带着我们坐地铁去了,轻轻地绕过城市的某个角落。绕过白天路过的那个塔。坐着地铁,仍是一个路过的心态。


想想,也的确是路过没错。






2 comments:

gRace said...

巴黎这个城市适合毛毛细雨,它一直是我期待也是我觉得那是她最美的时刻。

chree yee said...

是啊有些城市适合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