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Dekhor

刚看完《Dekhor》,宿舍火警就响了,这是部关于宿舍的灵异片,我心想还真邪门!

本以为是错误警报,可是听见大伙浩浩荡荡出门的声音,打开门一探,不得了,外面有奇怪的烧焦味,急急忙忙穿了寒衣,拿了钥匙走楼梯下楼去。下楼当儿听见有人说,火警不能乘电梯。

刚下楼,消防车就来了(效力不差)。晚上十点钟,天空潮湿得可以挤出水分。不一会消防员检查完毕,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芬兰语,以我目前的芬兰语程度,只听懂某处冒烟但无大碍。
同住五楼的芬兰朋友Margit说,总是要到这种时候,你才知道谁住在这栋大厦里。一语说尽了大厦的悲哀。Margit把手提电脑带出来了,一楼的小马带了手机,而我,根据历年来严格的火警练习,什么都没带。万一真的出事,我一定像大猩猩双手捶胸大叫。

这样一闹,看完《Dekhor》的感动情绪已经倘然无存。想说那是部好看的灵异片,却不知从哪里说起。只有泰国有本事把灵异片拍得让人偷偷落泪,难怪它深受柏林影展青睐,得了2007年水晶熊奖。

故事说小男孩阿通因为家庭问题被送入寄宿学校。在新生总是被欺负的环境,他和友善的维泰成了好朋友。看完一场露天电影之后,阿通发现原来有关宿舍的传说都是真的,维泰就是那个淹死在泳池里的男孩。与维泰相处的那一个学期,阿通觉得自己长大了,虽然距离成为大人的日子还很长,虽然只长高了两公分,但心里某个地方已经不一样了。

他不再恨爸爸了。他跟爸爸说:我现在喜欢这间学校。

pics from Google

4 comments:

choonhong said...

因为老师平时都在教我们在防火演习时什么东西都不要拿

棠子 said...

我宿舍火警响的时候, 我也是只带锁匙和电话。 其它什么都没有带。带太多好像感觉有点"kiasu". 但是,如果真的火烧屋的话,我肯定会像你说的捶胸大叫。

moot said...

这说明了, 从热带万能国来的人,没什么危机意识, 哈哈哈哈。 至少也要养成习惯,把重要物品证件什么的带在身上吧。

chree yee said...

choonhong...是啊,都是火警练习教的。

棠子...至少你还带着电话,哈哈。

susperliang...可能这才是危机意识呢?出事时不逃生而执着于物件,可能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