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无夏之年



陈翠梅最新电影《无夏之年》终于在马上映。喜欢陈翠梅的妳,会不会去看呢?我想起我们竟然没一起看过电影。要是我在马,我会约妳去捧场。大马何止无夏?简直就是全夏。

无夏之年,指1816年因印尼火山爆发,北半球天气反常,缺粮,饥荒。

然后有个小故事。前往拜伦别墅度假的朋友们,被反常低温困在室内。为了消磨时光,拜伦举办了书写恐怖小说比赛。结果年仅19岁的玛莉雪莱写了名著科学怪人,私人医生写了第一部现代吸血鬼小说。

我还是那样喜欢听故事呵,故事会让意外暂然间变成美丽的力量,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当然,陈翠梅的《无夏之年》不说科学怪人,也不说吸血鬼。摘一段陈翠梅自己写的简介:

电影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只是一天一夜。马来歌手回到了家乡,遇到了他的童年好友。好友和妻子邀请他回家吃晚餐,晚上一起出海,钓鱼。在荒岛上烧烤。他们谈起了少年回忆,还有当年在海里捕捉的一只山猪。在夜晚结束之前,他们玩起了谁可以在水里呆三分钟的游戏,结果马来歌手失踪了。 第二部分,是他们的少年时期。那时候,村里隐约地在闹饥荒。少年一直是饥饿的,并且不断的在寻找食物。结尾是他们曾经形容的捕捉山猪事件。 大概是这样。

我想,也许我们都活在无夏之年。某方面的贫乏,某方面的充满意外。

我觉得陈翠梅是直爽的,她说去年四月在老家蛇河村拍摄《无夏之年》,每天泡在海水里,那时她真的很快乐,快乐得有点无耻。她说她拍电影,是因为电影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艺术,而她决定要往伟大那边靠。

可爱的陈翠梅。

在马来甘榜长大的她,作品充满多元种族的色彩。16mm民间影片的时代终于来临,感谢她一直走在前方。

8pm, 24th - 30th April 2011 (TGV KLCC)
8pm, 07th - 08th May 2011 (TGV 1st Avenue, Penang)
8pm, 14th - 15th May 2011 (TGV Tebrau City, Johor Bahru)
8pm, 21st - 22nd May 2011 (TGV Mesra Mall, Kemaman)
Admission fee: RM 10.00

4 comments:

恩妮 said...

上映的时间那么少,戏院也那么少。

chree yee said...

没办法,这种电影应该不太受欢迎。

Anonymous said...

天!上映了吗!? 我错过了...
DVD几时会推出呢?

chree yee said...

这种片子应该不会有DV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