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北上火车

我才握拳地说这一个复活节假期要待在家把欠缺的功课做出来,一转头就答应和静一起北上Rovaniemi参观社区艺术展。静是我的下午茶伴,成都人,以前在Rovaniemi念硕士,这次北上是为了收集她博士论文的质料。

Rovaniemi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属芬兰北部最后一个大城市,通常成为去北极探险的休息站。我称它为两只驯鹿的城。

VR是芬兰国营的铁路公司,为了养足精神,我们买了卧铺,学生打五折。卧铺干净舒适,有个柜子式的梳洗台,干净的床单,可以一觉到天亮。VR的服务态度很好,我们因为火车迟到赶不上下班车,他们除了更换车票,还很诚意地补上火车站咖啡座的早餐卷。(好啦,我就为了这服务被收买人心)

 感觉很金属感的走廊和卧铺。

 火车一路北上,人烟越见稀少,树木也越见荒凉。一路望出去,窗外都是雪地。
我又再次走进冬季。

6 comments:

《旅游玩家》 said...

什么?火车延误赶不上下一班,还送上早藏?在富有的国家旅行真棒!

Hiang Tuan said...

我要去!

YH said...

特别喜欢火车,但好久没坐火车了,因为没时间,没多余时间慢慢在火车内消耗时间,就连旅行也没时间坐火车了,真可悲!(sigh....)

Anonymous said...

在欧洲旅行,我都还没有买过卧铺的票呢。
为什么?因为【贵】!!
你看!当学生真好!!哈哈!!

SY

nann nann said...

我也很喜欢坐火车旅行,特别是在黎明时分醒来,看那慢慢亮起来的风景一直往后退,心里总是很激动的 ~ 我在旅行呀!

chree yee said...

恩妮,其实芬兰并不富,要领国家的钱也难,这一次纯粹是运气好,哈哈哈。

Hetti,好好好久不见!来吧,等你,那里的北极馆还不错。

YH,坐火车旅行真是时间奢华品,也只好坐夜车了,一方面省时,一方面省住宿。

SY,给我捡到好处,但车票还是贵,可能就这一次了。

喃喃,我只要走进火车站,就有一种旅行的情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