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一心多用

我跟我妈说,我做的海南鸡饭不知多好吃,我妈居然说,口说无凭,拍几张照片再说。哇噻,我妈真的很数码科学了 ^ ^

我想,我妈一定不相信平日有空都不下厨的我,现在要上课交功课,一心多用下,怎么还会做饭?

其实芬兰教育课上得少,上课时间又短,学生有空喜欢泡图书馆。我有很多空闲时间要学习打发,人也快变慢动作了。上了瑜伽课,老师全程用芬兰语,证明了语言没障碍。也学Afro dance(非洲舞),动作以手击鼓为基本,要不是同样时间有课,我一定会证明语言有障碍 --- 这个舞有点难度。

 海南鸡饭已经吃掉了,补了张鸡丝粥。我喜欢吃广东粥。
 这是我亲手摘的野菇,以芬兰方式炒,再配中饭。蘑菇隔了一天颜色变得怪怪的,但是炒起来味道真好。请祝福我不会中毒,或拉肚子。
 芬兰人热爱大自然,更以森林为傲,夏秋两季,大伙就提着篮子结伴进森林摘野菇。下次有空再分享摘野菇的事。

9 comments:

jookyie said...

寫意到!

Anonymous said...

琪艺,
在国外,比较有闲情做饭,烘蛋糕。
你喜欢烘焙吗?
不妨试做CARROT CAKE.
我之前在纽西兰打工旅行,写意又堕落。
现在在英国,加倍堕落。
不过,我十月旅行了,重点在
北欧。路过的话,和你喝喝茶吧。哈哈!

SWEE YEN

Anonymous said...

hei, "beh pai" wow... u can cook well now har... hahaha.... your cooking look nice also oh... where to get so much rice there har????
I lk the last photo very much :) :)

AhJian said...

有机会我也想去摘野菇。

chree yee said...

好哇SWEE YEN。我的邮址是chye_teh@hotmail.com,再联络。
烘焙我不行,零知识,寒假无聊时想试试,有哪个部落格可以教我?

chree yee said...

哎哟贞,not only look nice, taste good ler :)

阿麗安,达到‘寫意’以前,我还必须和寒冷作战。

Ah Jian,摘野菇很危险,照片上和真实的蘑菇差别很大,尤其照片在经过数码加工以后,摘错有慢性中毒的可能性,最好有专业向导。祝小王子快乐成长 :)

好攝之徒 said...

好墮落哦~羨慕死人了~>_<
教你煮一道菜:
把一整片的雞胸肉敲扁,再依序鋪上三文魚片(體積要切得比雞肉小一點點),一些香菇片,灑上一些鹽和黑胡椒作調味,最後再灑上一些碎粒芝士,把肉捲起來,用牙籤之類的枝子插上以穩固肉捲,再用橄欖油煎至雞肉熟透即可食用。

chree yee said...

听起来好像不难,在我能力范围里,改天试试。

好攝之徒 said...

那裡的三文魚很新鮮,可以不必煮到全熟就吃,祝你墮落順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