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逛街不乐

芬兰东西真贵。

二手脚踏车都要60-80欧元,款式还是最简单的,而且不是少了籃子就是少了灯。芬兰人说,没办法呀,芬兰最注重品质,价格当然高。芬兰的餐具全由名师设计,一个Marimekko碟子(他们最爱的牌子)要20+欧元,Marimekko毛巾减半价也要15欧元,Moomin(芬兰著名的卡通)杯子系列一个卖24欧元。

学生当然付不了高价,于是Jyvaskyla到处都是二手店,连警察局也会定时拍卖失窃无人认领的脚踏车。运气好眼光好,二手店就是挑便宜货的好地方。

所以,才第二天,我已经很会逛二手店了。

在二手脚车店的运气就没那么好,看不上合意的。老板也很古怪,说学生只顾着午饭而不肯第一时间选好脚车代步,把他心情搞砸。我哈哈大笑,其实我只赞同一半。临走前他坚持要送我绿色植物,我问他那是什么植物,他眨眨眼说你自己取名字好了。我说等你心情好了我再找你买单车。

在另一家二手店选餐具,我选了杯子,两个碟子,一个碗,只花了1.30欧元。无心凑成的白色系列。我特别喜欢右手边画着蓝色花案那个。后面就是二手脚车店老板送的绿色植物,看起来比我还垂头丧气。我们都要好好努力应付芬兰的坏天气。

10 comments:

Zooooker said...

white xmas 系列的开始,准备等年尾刚好盛什么圣诞大餐的感觉说

老顏 said...

二手的都很好看了~我喜欢白色家具。

从ernie那儿摇晃过来的,等着看更多芬兰生活印记。你好,我是老颜。

moot said...

Value added tax?

外国学生应该可以索取免税吧?

chree yee said...

若...我还以为圣诞大餐应该来点红色

老颜你好。下周我还会去找些免费家具呢。

superliang,我还不懂税在这里怎么算,但学生卡可以得到很多折扣,比如火车票。

老貓 said...

看来你还过的很好。我也很喜欢那个绘有一朵花的盘子,或许可以帮我收购一些精品,明年见面时带给我。哈哈!

我不是椅子 said...

想像你在芬蘭的身影.眼眶有點濕.一直都覺得你很瀟灑,你做了很多,我做不到,也不甘做的事.

moot said...

1. 把你的学费在马来西亚的所得税上扣,那么你今年可以拿回多点钱进口袋。

2. 要记得去询问和买学生的医疗保险!

moot said...

虽然你是万能国的国民,不过也要恶补。欧美人当所有“猜你事”都是中国来的。

税方面找不到什么帮忙的, 不过找到这个

http://lifeinfinland.blogbus.com/

AhJian said...

真的另外一个国度,
要慢慢适应,加油哦!

chree yee said...

谢谢Ah Jian。油在这里也很贵哟,1L要rm5,真不能随便加油,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