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关于舍不得

八年的外套,五年的软骨帽,四年的围巾,我在千姿百态的年代,收集习惯。
Cappadocia,2007

总有舍不得的东西。

舍不得,有时是因为喜欢,有时却因为习惯。

比如有件穿了八年的外套,旧了也舍不得丢。我喜欢它的灰黑色调,不怕脏,厚厚的很温暖,后面加个帽子很实用,中间的拉链很方便,挑不出毛病。我在冷气开得很冷的公司里穿,也喜欢带着它旅行。

还有一只表戴了九年,刮花了不少也舍不得换。这些年只消耗掉一个电池,还真是了不起的表。它有个非常遐想的名字叫25个小时,我常想如果每天戴着它,是不是每天就比别人多一个小时了?

黑色记事簿用了七年,0.3的细心美术笔也用了十几年,很少手写的我也不舍得丢。记事簿里夹着的不经意时光,还包括蓝色清真室的入门票,村上春树的书标,多年前的体重表,尼泊儿寄回来的明信片,一张止咳的中药方,还有我散居的字。

这些舍不得的东西,被我强硬地加上一个日期,证明非比寻常的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