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离岛



忘了是谁说的,生命总爱开玩笑,苦苦经营的往往一无所获,它反而在意料之外给你一点惊喜。

看我们的本地创作就知道了。我曾经以为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种情话。我总是希望因为我蓝以后,还有别的色彩。王威胜还能创造更多神话和传说。

但不知为什么,大家都转到幕后去了,本来在幕后的勇敢走到前面来了。而我等来等去,结果捧出了我看不懂的偶像剧。 天真以为只要耕耘就有收获的我,终于明白原来每件事都夹着运气两个字。

渐渐就不再去问那些热爱音乐才华横溢的朋友到底躲在何处。

差点忘记有个组合叫island的时候,静寂了多年的阿镔居然又冒出来了,还很快离岛一直红到台湾去。

当年我还很近距离听他们唱歌呢,那时他们说不习惯在白天唱歌,那时的阿铭很阳光阿镔很腼腆。还有陪着我们长大的《双人相梦》,虽然词曲不怎样,但我至今还清楚记得歌词和旋律呢。

将来我再也不要预测什么。

在找歌词和怀念这首歌的朋友,这下感激我了吧?

《双人相梦》
青春正是当春天 无奈风雨来拆分离
山头一嶺一嶺分东西 心爱的人伤心有卡伤悲
月台相送的人目圈红 火车笛声定定痛心肝
心爱的人你请保重 离开之后放下阮一人
不管风雨落不停 阮的梦永远掂心中
路途真是崎岖不平 双人相梦千万年
日头东起西落一日卡一日 希望山盟海誓你放底心
山头一嶺一嶺你在哪位 亲像天顶云彩飘流无定时

4 comments:

choonhong said...

离岛,不是另外一位女歌手的歌吗?

chree yee said...

她是龚柯允

jookyie said...

我懷念的是最最最早期的年少之島,方炯檳和邱偉議。那張專輯好好。

chree yee said...

嗯,后来单飞的邱偉議不是也出了张唱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