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背包旅行专用品

朋友Han和Helen分别说,怎么听起来你总是在旅行。(其实也没那么多)

我开玩笑回答,工作是我的part time啊,旅行才是full time job。

纯粹的说笑,渐渐觉得过火了。因为我发现,平日不购物的我偶尔买起东西来,首先考虑的竟是:旅途中会不会用到呢?

甚至是公司的生日卷,我在满满商品和纪念品的架子上,看上筷子/叉/汤匙配成一套的餐具,不锈钢,放在一枝变形肥钢笔似的套子里,很方便携带。其实我找这个很久了,总是没有三合一的。我说,就要这个,背包旅行好用。打电话给姐姐说兌了一套给她,不常旅行的弟弟也有。

就像常常不知觉中发生的事,这些日子我竟然累积了很多背包旅行专用的东西。像:舒服的背包,耐脏的卡其裤,薄薄的棉织T-shirt,多用途小袋子,捷便充气枕,软骨帽,救命药包等等等,都以轻便实用为出发点。每次出门搬出来用,居然成套似的。

以旅行的用处来做购物标准这件事,着实让我不安起来,担心演变成以旅行的用处来生活。

放假旅行固然开心,但我的人生目标总不能只剩下这个吧?

*东欧,16天,背包容量45+10*

这些年我一直都是背包行李的,常常羡慕用拖拉行李的同伴没有重量。亲身体验以后觉得,拖拉行李还是有重量的,而且没有背包简便,随时可以和火车赛跑。恩妮说的对,不管怎样,轻便最重要。下一个旅程到底该用背包或拖拉.....到时再说。

*台湾,10天,16"手拉行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