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我们的蠢事

我们的蠢事从意大利的雨开始。

无法预测而让人狼狈的雨,是意大利给我们的见面礼。我们躲在万神殿看雨伞和行人,躲在屋檐下看雨天的婚礼,一根根的罗马柱子,像站在大殿下众神的脚踝。我想起法国人说的,rainy wedding, happy ending。很多老外不怕雨,不打伞湿淋淋走在雨中。

我喜欢雨,但我讨厌湿答答的衣服带着的沉重感,不喜欢潮湿贴在背上,不喜欢鞋子里藏着水吱吱响的声音,也不喜欢湿毛巾窝了长久时间散发的霉味。

所以,为了好好处理潮湿,当我们看见入住的房子居然附带着新款洗衣机,具有清洗和风干功能,大家就乐疯了,纷纷把湿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其实,我们连洗衣机上的意文都没搞清楚。起床的时候发现,衣服洗了一个晚上还是湿的。于是,馊主意来了,反正还要吃早餐,那就再烘一次。

意文当然没搞清楚,靠猜图案重复烘,不用说衣服当然还是湿的,而且更糟的是,去翡冷翠的火车快开了。我们也没搞清楚的是,欧式洗衣机是前门设计,不完成任务门是怎样也打不开的,半途而废只是妄想。

结果呀,我们五人就为了洗衣服那件事误了火车。一面悠闲地吃早餐一面骂洗衣机。这启小小蠢事,却在旅程中留下难忘的一节笑话,任何时刻想起,我们都会不自禁扬起嘴角,彼此嘲笑。

旅途,实在没有比笑更开心的事了。

就是这里的洗衣机让我们误了火车。怎能不拍张照片留念呢?

后来在布达佩斯就学乖了,把洗衣机功能看得仔仔细细。

6 comments:

Zooooker said...

哈哈哈哈~

supper 亮 said...

你们比猫还具冒险精神。 你们的手提电话没有上网功能吗? 上网找贝比鱼翻译就好啦。

好攝之徒 said...

你們啊,就是那么的胡來,哈哈……

chree yee said...

后来在布达佩斯学乖了, 把功能查得仔仔细细。哈哈!

Anonymous said...

I lah, busy body, on the washing machine again.

You know who am I

chree yee said...

嘻嘻嘻,哪里关你的事.我们不过是想吃意大利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