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到台湾败家

我囔着要去台湾已经囔了很多年,差不多忘记时,居然成行了。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目的,只不过那里有些朋友,只不过认定那是个淳朴热情的地方,只不过要吃遍台湾小吃,只不过要去诚品过夜,只不过要买很多书和CD。

但是朋友说诚品的书都好贵,他们都是努力网购的。我们说诚品是无论如何都得去一趟,已经变成一种朝圣了。朋友笑,还给我们借了会员卡。

结果因为行程紧迫,只来得及去敦化诚品,也没多少时间,只得逛到眼睛睁不开为止。我常想台湾同胞是不是不用睡觉的呢,或真的在诚品留宿?夜深了还是满满的人安静而专著地抱着书。看书的气氛实在是太棒了,想起我在大众书局被禁止坐在地上看书那件事,诚品呀大概是躺着看也没人理吧。

我还记得那里的格局呢。二楼的入口是新书介绍,左边是唱片,接下来有旅游,漫画,语言学习,心理,推理科幻,杂志,最后是一大片人文书刊。打折再打折,价格比大马便宜30-40%,真过隐!购物狂是这样养成的吧?

这是我到台湾败家的证据。你也许会说那不算多,对吧? 带回来很辛苦呢,但是后来叠高起来看,失控地开心起来。

8 comments:

Alliz said...

哈哈,收据记得保留,可以扣税 ;p

jookyie said...

我明年也*終于*去臺灣了。
:)

chree yee said...

Alliz犯职业病了,哈哈。话说回头,税真要让人穷。

阿麗安,慢慢享受这份“终于”,那真是个好地方。

sharon.lee said...

在国外买的书能在马来西亚扣税吗?我还真不知道哦。

lck said...

你去之前,有沒有人向你推薦靠近師大的“水準書局”?那兒也是愛書者的朝聖地。而且老板很有個性也很癲。

Alliz said...

国外买书的收据可以用以扣除个人所得税:)

sharon.lee said...

Alliz,谢谢你的回复,我又多长见识了 :)

chree yee said...

LCK,有听过那里的书很便宜,还听说如果不买老板推荐的书,他会生气。可惜我没时间逛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