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说谎

你说谎吗?我,有时,会。

最近看Lie To Me。看Dr. Cal Lightman像拆卸炸弹一样拆穿一面面谎颜,方法多得让人心胸狭窄,我发现自己被谎言包围着,走不出来。

活在大大小小的谎言之中呵我们。被人善意隐瞒,也非恶意性欺骗别人。拆穿别人的谎言,同时被人诉讼。猜测别人是否说假话,也同样被人怀疑真诚。

像困在迷宫里的兽呵我们。时而愤怒,时而醒悟,时而糊涂。

这样也好。

像Dr. Cal清醒地解读每一张脸,那才痛苦。提眉毛,翘嘴角,溜转眼球,动动手指头,人家随便选一个,他已经知道结局,那过程还有什么意思呢?

3 comments:

Zooooker said...

我爱这部戏,不过觉得这部戏可能是来自一本书的灵感,前FBI教导如何从身体语言看出一个人的想法:p

chree yee said...

我也爱这部剧,是根据一个精通表情和身体语言的人,Paul Ekman和他的工作。

Zooooker said...

等着season 2, 还有Frienge Seaso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