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走在渔村小路上


到爪哇的第一个下午,Sam带我们逛Pasuruan传统渔村。我心想,那有什么特别。是很不屑的模样。

其实我对爪哇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排华的惨痛悲剧上。

结果呀,我是走在最尾端的一个。

长且窄的一条路,左边是排排的木屋,右边是海港。空气里的鱼腥味随着时间一长就变得理所当然起来。阳光是从左手边来的,渗入右手边每一个空隙里,挑皮地把每个景色原封不动地绘在水面上。而风,也挑皮地在水面上漾起波纹, 故意在阳光的习作上刻下一个个更深蓝的条纹。


小孩子们光着身子戏水,那么地坦荡荡,那么地自得其乐。

每一张脸孔都是温和的,对我很好奇,问了很多问题,还有老伯给我看他养的蟋蟀,有妈妈给我看当天的渔获,有小孩给我看他的玩具。那么地急于分享快乐,仿佛快乐就快要消失一样。我们该学习那样的积极,不是吗?

后来Sam告诉我们,渔村里的人是很友善的民族,他们世代运输盐巴,而船只到今天还保留爪哇仅存的传统无引擎Janggolan船。


而猫喔,村上春树说的,全世界的猫都一样,在某个地方拥有它的指定席。我一看,果然不错。我不太喜欢猫,可是不知怎么地,就老是遇见猫,神出鬼没,等着小鱼当晚餐,用一副“我应不应该信任这些奇怪的家伙”不太友善的眼神望着我。

走着走着,我想,这次的爪哇之旅,已经以彩色的花球浩浩荡荡地剪彩开幕。

更多照片:
旅游玩家俱乐部
我的
Ah Ho
展龙
Sam
Kevin Huang
Jacqueline
Nee
Jo
Jayson
Ernie
Tat
Jacqueline

其它人的还在努力当中。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阿木, 2008-05-26 16:04:39
我也不太喜歡貓 但 看見可憐的貓 又愛心爆炸 曾經就領養過一只三只腳 後來轉送他人 貓很高傲 不太友善 可是 不代表它們有警惕心 香港虐貓情況嚴重 看得辛酸 畢竟也是生命

琪艺, 2008-05-29 09:54:38
吉蒂猫受宠于一身,真是同猫不同命

超亮, 2008-06-04 16:41:35
你遇见得都是老猫。
小猫比较好玩。

琪艺, 2008-06-10 13:50:21
老猫也很有趣,说不定就遇见卫斯理那只外太空来的老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