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我们住在爪哇的空心盒子里


Pondok Tingal Hotel是间朴素的四合院,很小巧很特色的模样。

从高空看下来,四四方方的它大概像个空心盒子,我这样想。那我们不就住在空心盒子里啰。抬起头天空只有一丁点大的空心盒子。

前面是餐厅和服务台,其它三面由小小房间组成。中间的露天庭院并没有树林深深,而是淡漠地披着青草。草地边沿种着手掌大的荷花,那荷叶上总是别着晶莹剔透的水珠。鸡只养在高挂的鸟笼里,屋檐上发丝一般地披挂着不知名的白色花朵。

家具墙壁是竹制品,晚上隔着薄薄的墙缝,可以听见隔壁朋友们聊天的声音。像一部忘了关上的收音机播放着广播剧。临睡前听着,配搭着嗒嗒嗒的旧风扇,有种莫名的安逸感。

还有一面墙,挂满孩子们的习作,用汽水罐拼凑的怪兽图,连玻璃窗上都印上细致的爪哇皮影人物。

随意的认真。

马路对街因为卫塞节而搭了临时游乐场,我们几个长不大的孩子约好一起逛。旧旧的游乐场有点萧瑟的味道。好久没踏入的游乐场,我们逛得很自在,边看小孩钓鱼,边买玩具讨价还价,谈论着没人乘搭的摩天轮和旋转木马,还凑钱买礼物给隔天生日的auntie。像玩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节目一样。

我喜欢这样,没目的游游荡荡,再悄悄地靠近一个陌生的城市,绕着边沿偷窥生活的面貌。不需要把一切看得更清晰。

比起豪华的Sativa Hotel,我似乎对这里更加留念。也许跟逗留的时间长短有直接的关系,毕竟,我是个慢热的人呢。

也或许,那是空心盒子的小小魔法。
~ 逛游乐场 ~

~ 寂寞的摩天轮 ~

~ 挂满习作的墙 ~

~ 旧旧的竹制家具 ~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JACQUELINE, 2008-05-25 10:53:09
相比起来我也是比较喜欢这间长屋式的民俗,她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靠近的。晚上,只要走出房门就可以到处串门子。

cherrytea, 2008-05-25 11:21:31
是呵Jac,但串门子的事我好像还没纯熟哩,但很高兴认识你。

恩妮, 2008-05-26 15:08:05
我只想说,很怀念呢!

琪艺, 2008-05-29 09:51:05
如果有多点时间在Sativa,我们也会这样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