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带着影子去爪哇


悄悄地告诉你,我在旅途路程上碰见自己的影子,已经不是近期的事。

在蓝淀般的海边,冷冷的高山上,清澈的湖水旁,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不止一次,碰见我的影子。就差没举起手打个招呼,说hi或hello什么的。

也许太阳烈空,它沉不住气,也许景色太美,也许它在我专著的时候,想要离群。

起初我浑然不觉,渐渐有朋友告诉我,我的照片里又有影子了。

他们叫我影后,影子之后。

在爪哇岛上,我开始自我反省,是不是我亏待了影子?它总是陪我吹风淋雨,而我却一点都不在意。每一次都由我决定去哪个地方,决定看什么风景,决定它的存在和不存在。

我开始懂得,只要和影子协调以后,大家都可以愉快相处。和别人相处也一样。

我的左边是阿美右边是土龙,我说哇有影子,他们就很配合地站过来了。

一个人的影子,不过有三轮车陪伴,三轮车把影子收藏得太好了。

在Sativa Hotel留下的脚影。Sativa仿14世纪Majapahit建筑而成,整个院子种满了Maja 树,因为树上水果味道苦涩(pahit)而取名,很有趣。

Pondok Tingal Hotel早上的阳光实在是太棒了,忍不住又提起相机。

穿白色T-shirt的是我们的导游Sam,每个人都各有姿态专心地拍Borobudur,一点都没发觉我的存在呢。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阿木, 2008-05-21 16:01:49
哦 覺得有點詭異 好似可以拍成一部關於影子的短片了

琪艺, 2008-05-21 17:26:18
那将是没人看的电影...不过排成舞蹈也不错 嘻嘻

小強, 2008-05-24 15:00:04
你也去了日惹回來了?好美的一個地方...但是我還是喜歡峇厘...

cherrytea, 2008-05-25 11:18:11
強, 怎么会有人那么喜欢峇厘?! 你应该在那里有美好艳遇。

小強, 2008-05-28 13:13:28
艷遇?我倒是很希望遇到,但是就是沒有,氣死了...
呵呵,喜歡就是喜歡,喜歡巴厘的恬靜,悠閒,自在,翠綠,色彩,文化,親切,...說不完
很想在那邊買屋子哦~

琪艺, 2008-05-29 09:58:12
有啦,那个法国(还是什么国?)的女人不就是啰。
买呀买呀,那我们去峇厘同学会,骗吃又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