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季节性的歌

~ 照片来自Flickr ~
有些歌是属于季节性的吧。

就像近来很多姐妹淘的歌曲一样, 不能跟情人说的话,仨人,还有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MV各有特色,一个日式鲤鱼风筝,一个西饼店,一个绿色草坪。只不过时间太接近,有些混乱。

奇怪,都写得特别相似, 还可以随意连接。比如说……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两个朋友能开心的说,爱是漂亮却不完美的天堂,旧了总有需要修补的地方。奇怪,都跟范范有关系。

你记得毕业季节的歌吗?

1996那年,我反复听着陈珊妮<陶医生的柳丁>。和一种朋友在一起,看得到世界上最漂亮的一朵云……我把它抄在留言本上,到现在还一直妥当地收藏着。要毕业了,大家都写得很真。看着那些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事,记忆往往变成真实又直接起来。

1998那年我们在宿舍听老狼<同桌的你>,有点哀伤的木吉它,那时的天蓝得任性。午夜我们看世界杯, 那是川口能活当守门,Batistuta攻入5球,巴西队是一个笑话的一年,我输了两杯冰淇淋都还在挂帐。

2002苍白的那年听〈美丽心情>,急急离开校园,连跟朋友道别都没有。拍毕业照时洒脱地把证书往上抛。我记得,天空是灰蓝的晴,我心想,再也回不去了,那些日子。是有那么一刻突然觉得留恋。

后来听见<有一种朋友>就感动了,林一峰总是让人想起N年的事。就是那样,在一个平凡下午碰上老朋友,原来很多人事都已不一样,然后心平气和分手各走不同的路。就这么一回事。

毕业季节的歌,怎么听都觉得舍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