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咖啡

咖啡,是我唯一买得起的毒品。

和巧克力一样,我喜欢微苦的咖啡,但不会太挑剔,顺口就可以。

转角处的宏达的白咖啡冰最好喝了, 只要是喜欢喝咖啡的朋友我都这样慎重介绍。

有个朋友从美国回来,几乎每天都要到Starbucks报到。每月帐单是RM400+,连我都心痛。我问她又甜又腻咖啡又淡的Starbucks咖啡哪一点棒?她也不确定,是一种习惯吧。在美国的七年,每天早餐都有Starbucks,回来以后一时反应不过来。

其实在美国那时,也许没有别的选择吧,我也是天天一杯Starbucks黑咖啡。酒店和公司还24小时免费提供哩。加上草莓奶精,香滑美味,再配巧克力粒西饼或香麦面包,为此爱上可爱的早晨。那是走进冰冷的空气以前的原动力。

不过回来以后,还是觉得宏达的白咖啡比较顺口。入乡随俗呀。

于是我介绍朋友便宜10倍的宏达白咖啡冰,她去试了以后,从此爱上了,每天精美装的Starbucks咖啡变成透明袋装的白咖啡。

朋友说,比怡保白咖啡还容易上隐。朋友说,终于明白包装不等于一切。朋友说,最大的改变是帐单,多出的钱还可以买件漂亮衣服呢。

这是国产痛快胜出美资产的少见例子。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Chloe, 2008-01-08 04:14:55
Have U heard of this coffee? It`s from Muar, Msia. Happy to share with U their website: www.saikee.com

Cherrytea, 2008-01-15 10:44:15
chloe,有朋友带我们喝麻坡咖啡,不过不确定那是不是你说的那种.
才记434咖啡网页做得很好,看了都想喝.已经不单是咖啡了,还包括咖啡文化.

你是麻坡人吗?我们见过吗?我们好像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呢

超亮, 2008-01-15 21:36:27
有没有宏达白咖啡的股票卖 ;)

Cherrytea, 2008-01-19 17:44:38
哈哈super liang, 我以为你只对茶有兴趣, 原来对咖啡也有呀?

JACQUELINE, 2008-01-21 17:05:14
在家乡时,每个早晨父亲都会泡咖啡。迁居KL后也爱上了咖啡,我想那是想家的味道吧!

Cherrytea, 2008-01-23 06:10:55
咖啡,像所有美好的事物,容易上隐

Chloe 佩如, 2008-02-03 09:30:24
琪藝﹐我是PJ人。我們是在N年的尼泊爾遊認識的。你忘了嗎?

cherrytea, 2008-02-06 11:03:52
不好意思, 原来是佩如! 怎么会忘 :-)

Chloe 佩如, 2008-02-06 22:30:43
It`s olrite.... anyway 祝福: 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