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16栋大厦的距离

新年的第一天, 躲在家看电视, 16 Blocks.

有没有玩过这样的心理小测验? 你在巴士站看见一个受伤者, 一个最好的朋友, 一个梦中情人, 而你只能载其中一人, 你会怎么做?

生活由千百万个选择组成. 有些选择会让我们后悔, 有些不.

当Jack遇上Eddie的时候, 他就站在选择线的中央. 警察或罪犯…对或错…左边或右边…上或下? 他本来该做的, 只不过是把罪犯送到距离16栋大厦的法庭, 然后回家继续喝酒. 但是事情没有那样, 15分钟的路程竟变成118 分钟的挣扎.

觉不觉得某些情节几乎和Die Hard 4一模一样? 但比起不死英雄, 这个醉酒满眼红丝的警察比较耐人寻味.

完美的选择是, 让朋友开车把受伤者送进医院, 而你留下来陪伴梦中情人.

不过生活不是如意算盘. 也许朋友不会开车, 也许梦中情人给另一半载走了, 也许救伤车来了, 也许下雨了……

所以, 管它呢, 决定作了以后就勇往直前吧. 有一种勇敢 叫做释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