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乱闯陌生界线


我喜欢看陌生人的部落格. 然后看了又到格主的朋友或诚意介绍的部落格去逛.

感觉像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 很多小桥, 无数河流, 眼花缭乱的小巷, 绚丽多姿的招牌, 好听的街名……没有地图, 那就任意地随便乱闯好了. 常常转个弯就有惊喜.

有种特别跪异的感觉, 大家都不熟悉, 可是又忍不住跨越界线, 又没有被侵犯的不满感觉. 身边的同事或是老朋友都不见得那么靠近. 可是却知道陌生人那里的天气现象, 最近好不好, 看些什么电影书籍, 有什么音乐作伴, 从世界哪个角落回来, 怎么看扭曲人生.

有的清凉, 有的很酷, 有的看了很激动, 有的喜欢同样东西, 有的两分钟逗留, 有的不愿离开.

网路上, 都是寂寞的日子.

许多陌生的部落格, 都写得很好. 许多许多.

我自己倒懒得写.

1. 一向留恋孙梓评文字的我,也同样喜欢Lemon Nut。孙梓评的文字里,幸福总是形成一个个问号。

2. 也喜欢到乐评人陈锡海, 喜欢北欧的Boyethan, DJ小树的网站, 那里可以看见我熟悉的名字, Keren Anne, Feist, KOC, 林一峰, 张悬, YOSEI……

3. 张小嫻有很多小故事说。其实我不太喜欢她的小说,但是她的blog却很生活。

4. 奇哥的<成人指料部>里有了不起的音乐热忱。当然是自然捲的那个奇哥,好怀念有奇哥+娃娃的自然捲。

5. Quiff<Q-Man in the Rye>, 蘇士尹<電影癡聊天室>, 有太多好电影介绍.

6. 秋谦<七彩可可豆>, Q小毛<不一樣的幸福>, 有很清新的手绘图.

7.还有蘑菇风和日丽也可以随意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