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赞赞新风向5

云淡风轻的雷光夏 《黑暗之光》

她说, 她是个什么都不夠好的女孩. 她还说, 希望做一些单纯的事, 就写一些听了就懂的音乐吧.

雷光夏, 不是男生的名字吗? 那是我对雷光夏的最初印象. 雷光夏已经不是新星了, 在1999年出过专辑, 然后以每四年一张唱片的时间努力着. <黑暗之光>是2006年的作品.

她的喜好, 成长环境和工作背景有如一条条铺满的石子路径, 让她的音乐缝隙里扎扎实实地塞满古典音乐味. 不炫耀, 但丰富而多彩. 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单元, 但我依然觉得了不起. 谁知道呢? 也许明天我就爱不释手.

我喜欢发光房子; 清晨旅行; 未来女孩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twlonglow wrote on Aug 22, '07
這幾專輯..看來是得託朋友在台買回來了..再不然就是自己飛過去時再買好了..不久前..很高興的..找到了陳綺貞的"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

twlonglow wrote on Sep 18, '08, edited on Sep 18, '08
前陣子到台去玩時..也找到了她那張"臉頰貼緊地球"的專輯..還有還有..卡其社的"日光機場"也到手了..不好意思..嘻嘻..

cherrytea wrote on Sep 29, '08
晒命啰 土龙!看来你的台行有很多收获,有没有在诚品书局过夜?哈哈。
等着看照片......

twlonglow wrote on Sep 29, '08
沒有..要也沒辦法..因為我30號抵台北時..友人告訴我那敦南店的誠品因要裝修..所以會關店約1~2個月吧..所以就沒辦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