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8

偶尔也看电视剧

True Detective, 2014

《真探》看了兩遍,仍是心頭好。若不是Y的誠意推薦,只怕厌恶美劇故弄神秘的我會錯過。

非一般美劇,節奏緩慢卻不沉悶。喜歡兩人站在荒地眺望遠處的一幕,空寂的曠野,遠處是工業用煙囪,朦朧的高塔,迷濛的天色。

畫面呈灰黃色

一種無望、廢頹的意味

第一集的對話讓人驚喜,一向對馬修沒什麼感覺的我(即使是Dallas Buyers Club或後來的Interstellar),從此對他另眼相看。他低沉且厭世地說故事,長長的頭髮和一點都不酷的鬍子,讓我握緊拳頭大喊,快把那個乾淨憂鬱的Rust Cohle還給我。那時候的Rust Cohle不是這樣的,再厭世至少他會皺著眉頭說:I consider myself a realist, but in philosophical terms, I'm what's called a pessimist. Means, I'm bad at parties.

不擅長派對的我同感深受,所以第一集就陷入劇情廢頹的氣圍,久久不能脫離。

幸好到最後編輯總算把一半的Rust Cohle還給觀眾了。當他望著星空說:you're looking at it wrong......the sky thing, if you ask me, the light's winning.

心頭好。好多對白至今都記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