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黑麦香缠绕的四月


又是吃黑麥點心mämmi的四月。

長得一副黑黝黝的模樣,黑麥點心怎麼看都不覺好吃。第一次看見它,要不是芬蘭朋友誠意推薦,我連嘗試都懶,可是後來連一向不愛甜食的我都愛上它。口感介於雪糕的柔軟,蛋糕的結實以及年糕的粘稠之間。難得的是,一點都不甜。知道我配草莓吃,那個芬蘭朋友大概又要皺眉了。草莓也太喧賓奪主了(這像話嗎?)。

Mämmi是芬蘭和瑞典的複活節傳統點心,很久以前人們用白樺樹皮製成的容器盛著,至今只剩下芬蘭還保留在盒子底部印著白樺樹紋的習慣。芬蘭的複活節很卡通。因為複活節也叫pupu (小兔)、tipu (小雞)、muna (蛋) 節,走在超市像是和可愛的動物群對話一樣卡通。

讓濃濃的黑麥香纏繞,以重新復活一遍的心情活著。Hyvää Pääsiäistä 復活節快樂!

3 comments: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看起来很可口,看了你的叙述我就更想吃了;p

Deng Qi said...

记得带回来大马。

chree yee said...

比比,真的很好吃 :P

Dengqi,怎麽可能,下周應該就買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