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芬蘭,很藍。

轉眼已三月。

昨天遇見芬蘭朋友,聊起她患憂鬱症的經過。兩年前她因憂鬱症休學,每天躺在床上努力讓自己鬆懈下來,每天專心聼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感覺生命。說著說著,我突然感動起來。很樂觀地說起自己如何走過那一段黑暗時期,這樣的她,自有一份淡定,一份力量,一種經歷過的堅強。

三月的芬蘭,白天很藍,夜晚很黑,於是日子在藍與黑之間過去。云跑得很快,而我在閃爍不定的冬日陽光裏和時間賽跑。于城正溫暖地融化著,空氣溼答答,冬天不想留,好像也不想走。

我在想,生命自有它詮釋自己的方式,我希望我也是。

7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三张图片的蓝都不一样呢:)
好喜欢蓝色
一种沉淀安静的美丽:)

YH said...

不关天有多蓝,过几天的天就会不一样了。
跟你朋友说:不关现在日子多难,还是会过去的。
步步难行步步行,关关难过关关过

ahkee said...

照片拍得让人感动,蓝可以让人更接近自己。

啦啦仔 said...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
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总免不了最初的一阵痛~
《人间》
共勉之。:-)

棠子 said...

我喜欢你说的那句“走過那一段黑暗時期,這樣的她,自有一份淡定,一份力量,一種經歷過的堅強。” 我想这些也是我们人生过程里的一份礼物吧!

Alliz said...

北欧的黑夜长,寒冷的时间多,人烟自然稀少,人情味也淡。那里,是全世界忧郁症、自杀率最高的地方。我在瑞典的那段时间,就常想是否热带地区的人们比较开朗。

chree yee said...

鲸鱼蓝蓝蓝,看你名字也知道你好喜欢蓝 ^^

Yh,朋友情況良好,看樣子已經從灰藍色走向天藍色。

謝ahkee,都是些記錄照,沒什麽特別。蓝让人更接近自己,這種説法我喜歡 :)

啦啦仔,是哦,世界比我們想象中複雜,人間沒有絕對。

棠子,或許,人生的意義就是經歷吧,好的坏的真的假的......

Alliz,但北國也是最快樂的國家,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做最快樂的人,想來很是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