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狗般生活

伊夫说,我们现在过着狗般的生活,每天除了上课,就想到吃,拉屎和睡觉。我笑着说,那至少比猫好,至少狗还去上课,而猫不。

孙梓评有一首诗这样写:深夜电梯不断重复着:狗淫荡。狗淫荡,但猫不会。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狗淫荡,是指going down。解读孙梓评的文字,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就像即使伊夫这么说,他也不是那样的狗,他从不缺课,不上课的时候,也为俄国杂志赶稿。他的功课写得好,想法独特,我常跟他说,若我懂俄文,我会读他的文章。

我记得那天很冷,零下三度,天空飘着雪,很快把黑色外套染上白霜。我们在历史系上课,历史系有一种艺术馆的味道,我突然有一丝伤感,将来的我会记得这一天吗,与平日没什么不一样的一天?我会记得我的同学,我的校舍,我的房间,我的单车,我们狗般的生活?

刚抵达就酝酿一种离开的情绪,只因我知道,这一切,有一天会结束。

歇口气时做的小松饼,用香蕉和巧克力粒。
虽然傲慢的蘑菇头很丑,但给生活添了一点甜。

12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很喜欢看到的文章
希望你的日子不是狗淫荡。
哈哈

chree yee said...

百勤...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狗淫荡。我要going up :)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欢你的文章,想在说故事。
或许有一天也可以向恩妮一样出书咯。
别再伤感了,life must go on. 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 ^^
坚持自己的"going up! up! up!

晓玲

chree yee said...

谢谢晓玲,这样的留言很UP,已经不伤了。至于出书...我没有那么大的头。嘻嘻。

moot said...

不同的思考, 俄国人的想法很靠近亚洲人!?
如果是英语人, 就是Every dog has its day。

Anonymous said...

那蘑菇头一点也不丑!!! 还很成功 oh!!! Seem like your Finland life really very colourful :) :)

moot said...

关于读文章, 你的俄国童鞋和你是 “not in the same country"。

你连读《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的开场白都没有。

Anonymous said...

你出书的话,我一定买!!!!!
那个蘑菇头的味道应该很好。
香蕉和巧克力简直就是绝配。

SY

chree yee said...

贞,蘑菇头是很丑,要做扎实又松软的松饼一点都不容易。

SY,那总共就卖掉一本咯 :-P
你没见superliang在骂?开场白都没读...

moot said...

和面粉有很大的关系。用错了面粉就做不到扎实又松软。

Chloe said...

Walnut and Banana also the best match!

chree yee said...

chloe...我有听过但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