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头文字M


短短两个月已经听见三位朋友因为M搬家。搬家可不是简单的事,要找家私,打扫,把所有东西打包再拆箱,还真花费时间和精神。我就不想为搬家而烦恼了,但是朋友却很坚持,申请搬迁手续时特地声明:哪里都无所谓,只要不是M。

几乎每一区的学生公寓,M座都不异而同地住着交换学生,他们在这里最长6个月,年轻活力,只修少许学分,领着助学金,也许知道日子苦短,天天开派对。而且派对还有pre-party和post-party,这意味着从晚餐开始,不到天亮狂欢是不会结束的。他们夜夜笙歌,却苦了那些希望静静做功课的正式学生。

我住的A远离M很多很多,从来不去派对,但也渐渐听到M的传说,同学更不只一次苦诉深夜音响和噪音。有人说,派对音乐真不能算是音乐,连旋律都没有,而且大家根本都没在听啊,只要是震耳,有声音,大伙就乐了。我们听了哈哈大笑,续而把M归类为派对宿舍。

在我开始懊恼怎么没选间热闹点的宿舍疯狂一下,和室友相处不太愉快的同学却开始羡慕我一个人住的自在。噢,我们总是这样,别人手中的苹果永远比自己的红脆。

但再怎样,有关M的事,大家还是保持距离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