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未知数

当时真的没想到,我在拍小孩的同时,自己也在别人的镜头里。2007,Medan。

有个问题这样问:旅行什么部分最有趣?文化,冒险,经历?

我的答案是“未知数”,因为好奇会遇见什么,无法想象成为旅途中最大的乐趣。摄影也一样,我从来也不去想我会拍下什么。所以比起菲林,数码摄影因为可以临场现看和重拍,成就感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有人说,当你可以预测拍下的效果,那你就是大师了。

如果摄影属于可以预测,那趣味会不会因此而稍减呢?

4 comments:

新怡 said...

拍照的同时,也被拍,常有。

chree yee said...

是呵^^

后来我反而期待别人相机里的照片,很多时候都是无法想象的画面。

新怡 said...

是不是有那种,在别人相机中,自己原来是那么认真,又陌生呢?

chree yee said...

嗯,非常感谢他们让我知道,我曾经有多专注过。新年快乐呀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