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我懒

午休,戴上听筒,偷了时间上网看亦舒的红杏。她说私奔。私奔的用意,是说一个女子和另一伴相约离开,但不能用在男子身上。为什么?难道女生注定比较天真浪漫?

有时坐在办公室我也会误解私奔如放假般奔放,渴望私奔到阳光的阴影里去,躲到大雨潮湿的空气边沿,人群耳目之后,渴望在街头狂奔,直到世界忘了我这个人,或者,我忘了世界。

因为早前太忙碌,最近一闲空下来我就懒,工作没动力,也不想写部落格,不想看电影,只好听些小曲。我的懒是很阶段性的,有时啰嗦起来没完没了,有时侯却空白得堕落。

懒惰隙缝间,我还是看了Benjamin Button,也看了Changeling。这对银幕夫妻不异而同扮老装憔悴,也不过是想说明,谁期待越活越年轻?人生即使是逆着时钟的方向走,都免不了缺陷遗憾,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累着弥补。

我在Bukit Tinggi那里拍时光的蛛丝马迹,整条街那么热闹,偏偏一个路人也不走过来,等了一会儿就放弃。好像人一懒起来,做什么都不顺利。

多难堪呀,我不累,我只是懒。

4 comments:

我不是椅子 said...

喜歡這張照片.

chree yee said...

我本来想,最好有个过路人什么的...
好久没聊,别来无恙?

我不是椅子 said...

有些畫面 可遇不可求
最近無恙 我不可思議自己原來也可以忙得那麼悠閒 

Agnes Sim said...

好喜歡這張照片。你和你姐姐一樣,文筆和照片都是一流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