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曹方,和她不愠不火的LOMO精神



有时候我喜欢略为了解歌手的思想状态,有时候我很留意一个音乐人说什么。个性,通常在生活习惯里有迹可寻。

金牛座的曹方对吃比较挑剔,所以常常自己动手做,于是烹饪和写歌变成一种坚持。她说,要一个不会怯场的生活,房子里种高大的仙人掌,夏天插花,冬天喝奶茶,还要一个特别的阳台。她说,有一次身上只剩下1000多块钱,还要交房租,但她还是毅然去海边玩了一趟,花剩80块钱,但还是很高兴。她说,生活就是要没什么担心那样子过。

她写随意但唯美的歌,用微低速的声音唱歌,不愠不火。喜欢摄影的她用一种LOMO心态做音乐,对红彤彤热情,蓝色忧郁,橘色的温暖特别敏感。对世界也不在乎光圈快门构图技术,只是随意捕捉感觉。

遗憾的是我听曹方比较晚,晚了好几年,晚在她和唱片公司解约以后。我想,如果我听得早,说不定乐坛就因多一个听者而肯定她非主流的音乐。不是每个人都有陈绮贞华丽的冒险精神,贷款做自己的音乐。但我希望曹方可以走得更远,像她唱的一样,比天空还远。

曹方和她的LOMO作品

3 comments:

ET女子 said...

很想有架lomo呢~

Agnes Sim said...

未曾聽過這個人耶!會去找找她的資料。;-)

chree yee said...

ET,我要学lomo精神,去它的光圈快门构图技术器材...

Agnes,也许她比较低调的缘故吧。听说她在筹备新专辑,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