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Monday Blue Cycle


上班族都有Monday Blue这种病态心理吧。

我的病症发作得比较早,周日晚上心情就已经偷偷地变质了。懒洋洋地,不爱答话,站在窗前看芭蕉树在风里飘,像一群害怕某些事情畏缩在一起的小孩。而我很想躲在被子里不出来。

还有,不愿意上床睡觉。明知道隔天起床有点困难,但还是不愿意为不赖床而努力。

隔天好不情愿到公司去,还得靠一杯咖啡醒觉。

我有个习惯,每次有了行程,我喜欢用银光笔把它标在日历上。每个周一,我就望着日历,计算下一个发亮旅程的距离。喝着茉莉花茶,我想的是阳光下的野花。吃着水果,我挂念高大又阴凉的树。打着键盘,我仿佛看见被风吹着不安分阿娜的裙子。

一直到下班,我还是郁郁葱葱地。

周二早上,我才进入正常状态。竟是不药而愈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