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猜谜


我喜欢猜谜,但却懒得动脑。许多谜语都是小朋友给我猜的,答案往往让人发笑。

有两个谜语,不约而同和近期两部大家都争论的电影有关。

谜语 1 ~ Batman, Superman和Spiderman 同时启程去开会,为什么Batman迟到?

答案是因为塞车。别忘了Batman是开车的,车子酷得很,车和歹徒一样,喜欢和Batman抢风头焦点。大家对英雄的崇拜好像从没有缓慢过,每一年漫画英雄就得排队return,让人有点纳闷也有点期待。

真是个矛盾的年代。

谜语 2 ~ 曹操,张飞,刘备,关羽相约去看电影,为什么只有曹操没得看?这题一定要用广东话念,名字的排列是关键。

答案是曹操的票留给了关羽。《赤壁》是在《英雄》以后,我唯一愿意进戏院看大银幕的战争武侠片。大制作常常令我很不耐烦,所以宁可不看,这次是因为吴导。情节是不错的,可惜大家样子有点小勉强,给鸽子洗澡的诸葛亮居然喜欢暗暗偷笑,对小乔是不敢抱任何希望,没想到连周瑜曹操孙权也不怎么精彩。如果我说幸好有鲁肃一定很奇怪吧,但是侯勇让人笑得实在开心呀。谁说一定要演主角上海报?

有人说诸葛亮看起来智商只有50,虽然一方面觉得这评语好毒,但一方面还是默默赞同的。

果然是个矛盾的年代。

这两部电影好?不好?本身就是个谜语,看完了电影,答案由观众自己编写。


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11016633@N07/2232831953/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超亮, 2008-08-08 14:38:20
大人反而想太多。别忘了Batman 有飞机。 答案应该是路上没加油站。

《赤壁》吴于森是拍给中国市场的。

cherrytea, 2008-08-08 23:03:41
这两题都不是小朋友出的。电影或漫画,batman 的车和飞机都不缺油,多好。

超亮, 2008-08-14 02:04:30
而且好人和坏人都不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