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仿佛是昨天


有时会这样,明明已经离开好久的事,感觉上却像是昨天才发生一样。

我问LuLu,这会不会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奏呢?或是左右脑的信息输入突然不协调?还是脑袋对时光的穿梭突然失去了测距?

仿佛是昨天,做完功课炎热的下午,我爬上后院很高的围墙去看屋檐上新生的小猫,原来不是只有燕子在屋檐上筑巢。看把小猫咬在嘴边的母猫,看眯着眼打哈啳的小猫,那个下午,有一种颓废的味道,一切都是懒洋洋的。

仿佛是昨天,我被罚留堂,在我印象里学校从来没有那么沉默过。老师要我认错,我倔强不开口道歉。后来倒忘了是怎么结束的。

也仿佛是昨天,我背着书包站在巴士站等巴士。看来来往往的巴士,上下巴士的人,我等了三个小时。回家的巴士慢慢驶进来时,还拖着长长浓浓的黑烟。我以为那一天我回不了家。

仿佛是昨天,我还在槟岛念书,脚步不再匆匆。那些婆娑大树,来往的人群,70仙就可以环岛的小巴,看起来永远灰朦朦的天空,都是很lomo的模样。三年可不短呵,可是我还是不认识它,近或远。也没有质疑过有一天我会怀念的。

仿佛是昨天,我坐在公司大堂的黑色沙发里,第一天上班的我连自己的座位在哪里都不知道。感觉是冷冰冰的沙发,不近人情的冷。后来的后来,公司的小角落也很熟悉以后,可是我再也没有坐过那沙发。

时光真像藏在长长走廊的扇扇门里,我们有天开错了门,往事忘掉次序冲窜而来,感觉上不过是昨天。

我想或许是这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