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失灵


我的手提电脑脾气不太好。

IBM T42,台湾朋友叫它小黑。我喜欢黑色的它,和我一样蠢蠢地缺乏想象,不像三星的银色醒目,或是苹果的透明色精彩。

但它很少出问题,我每天都shutdown,定期做backup,看见特别的邮件马上shift+delete,还有下载公司常更新的anti virus程序。虽然也试过键盘有问题,荧幕突然变成万里无云的蓝,但是送到电脑工程部的次数却很少,维修也不超过半小时。

有天公司里的Instant Messenger 不知何故被病毒入侵,然后自动化迅速地传到IM上所有联络户口,三分钟里不知多少架电脑故障。我的小黑没事,但我想,如果包容和体谅也可以像病毒一般如此快速地入侵我们的生活那该有多好。

呵对,我的手提电脑脾气不太好。

只要心情不好,会莫名其妙地没有声响。那也没有给我太大的麻烦,只不过会短期进入无声世界,像问了一道问题,得到的答案是沉默。心情好了,就恢复有声世界。有时明明没有了声音,把电脑送到维修员那里又OK了。我永远也搞不清楚,它什么时候好心情什么时候坏脾气。

后来我也习以为常了,不再勉强它说话。想想也有可取之处呢。要是每个人遇到麻烦的事都默默不语,那不是不会吵架了?

但刘镛说,遇见和你有误会的人要马上澄清,因为你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解释。

如果别人不让你有解释的机会又怎样?曾经我也遇过这样的事,没有解释的机会就早早被定罪。相信我,真是痛苦的日子。朋友问我还记得那件事?当然记得,虽然不再耿耿于怀,但我会记得一辈子。真小气 ~ :-)

还是有声比较热闹吧,吵吵嚷嚷,时间比较容易过。

如果有天我失言,请原谅,我不是故意的,我只不过是……暂时失灵。有时侯,坏掉的东西容易解决,失灵,却是伤脑筋的。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JayC, 2008-07-17 23:29:37
I`m using IBM too...second hand one (can`t afort new one) Quit stable...and i like the color...laptop should be in this color...haha

cherrytea, 2008-07-19 15:31:25
要不是公司提供,我也买不起IBM / sonny。黑色在肯尼亚,是阴云密布雨季到来的意思,象征繁荣和生命呢。

超亮, 2008-08-02 15:19:48
败家毒药 :
Dell 品牌的新手提电脑,可以 12 月免息付款。 拿3年意外保家, 电脑拿去摔都可以。

cherrytea, 2008-08-04 10:21:12
哈哈Super Liang...你转行卖Dell电脑了吗?不过,Dell不错,价廉物美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