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郭静的可爱之外


台湾有很多唱得不错的歌手,也许太多了,大家只好在包装形象下工夫。

我很想只留意歌曲不在乎形象,但形象总是比声音更快让人记住。像当初看见郭静的专辑封面,大眼睛,娇小个子和卷曲头发,第一感觉是,太可爱了。可爱得让我连试听也是很犹豫的。

后来发现郭静不单单是可爱,她唱得不错,斗音和真假音的转换,有勇往直前偶尔犹豫的味道。但是来不及了,可爱是一个产品标签,而且紧紧地贴着。我喜欢听她唱<麻雀>和<一个人弹琴>,但像所有流行曲,她的歌不能重复听太久,时间一长有点黏腻的感觉。

没想到短短时间她又乘热出了第二张专辑。长得可爱不是她的错,但两张专辑都以相似曲风就有点让人不知所措。她还没唱累我也听得疲倦了。她的声音其实可以很多变,也许换个形象就有不一样的感觉。但如今以可爱定了型,很担心继续这样可爱下去可以走多远。

她让我想起张韶涵,难得高昂的声音是类似的,也同样可爱得让人很轻易就忘记原来她也会唱歌。

原来可爱有时是会让人止步的。

但对郭静,我还是有走着瞧呀的期待,我在等天亮以后,更加收放自如的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