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我的兄弟姐妹


朋友Helen把李自健的油画电邮给我看,我特别钟爱这一张,好像兄弟姐妹之间有时友好有时吵架的气氛特别浓厚似的,只觉得无限温馨。

有一部电影叫《我的兄弟姐妹》,忘了什么时候看的,虽然梁咏琪的中文身高和整部电影一样有点僵硬勉强,可是里面的对白我却牢牢记住了。齐爸爸说,兄弟姐妹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雪花,本来不属于一体,但掉落在地上却意外地凑在一块儿,结成冰流成河,就不再分离。

兄弟姐妹,也就是很神奇的事不是吗?

我们三姐弟,越大性格越差异。弟弟长得高,所以看起来比较像哥哥,其实我们一点也不介意当妹妹。姐姐常年不在家,弟弟也不常回家,只有我赖在家里不走,永远不独立。姐姐老是说,身为老二的我小时候是家里最古怪的一个,想法特别多,脾气也不好。也许像是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般让人伤透脑筋吧。

中国朋友很感叹,姐姐给弟弟喂饭,妹妹哭了哥哥出头,互争玩具这样亲密的关系,今天身为独生子女的他们很难想象。

原来,我们从争执互持中,多学了一些叫忍让和分享的东西。虽然不一定学会。

跟姐姐的合照比较多,但三姐弟一起的却很少,在KK照的大概是唯一的2张了。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卡斯,2008-07-23 23:30:24
怎麼三個都長得那麼像

恩妮, 2008-07-27 11:17:26
是哦,要找三个人的合照,好像那次沙巴之旅仅有呢。

李自建的画早在我在画廊上班时就见过,12年前吧他来过大马。可是我没有特别喜欢他的话,他是话的很好,大概就是因为他画的太好,好到很完美。

cherrytea, 2008-07-27 12:24:01
阿卡...是说我们长得像手里抱着的猩猩吗...哈哈哈...

恩妮...真的哦,那天我就想,为什么只钟爱这一张,原来问题出在完美身上。

超亮, 2008-08-02 15:13:19
black sheep ..

哈哈哈哈, 让我想起Jonathan King 的黑色幽默片 - Black Sheep.

cherrytea, 2008-08-04 10:23:58
拜托,我才没有那么恐怖 :-P

超亮, 2008-08-14 02:08:17
被咬一口,人就变羊,不好玩吗? ;)

或者大家宁愿被人狼咬,变狼。

cherrytea, 2008-08-29 18:50:01
像Matrix里头的agents也不错,碰一下就变成一模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