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奇异的小小书

最近有人提起小王子, 我突然就想起你. 虽然我们说话不超过140小时, 甚至连朋友都不算, 但想起你就那么的自然.

是因为你聊起那迷人的小小书时特别热忱的样子吧.

也可能是你说起你们编舞台剧时, 我们为大家都争着演狐狸的事而笑.

其实, 那之后我偶尔会想起, 我竟然忘了问你, 后来你演了哪一个角色? 爱笑但忧郁的小王子, 狡慧的狐狸朋友, 娇柔的玫瑰, 直率的蛇, 仰或荒凉的沙漠?

而我, 愿意做充满回声的一口井, 收集关于甜蜜的辛酸的声音, 在黄昏随着如轻烟的风沙悄悄地转述.

是的, 我还是偶尔会看不同的翻译本, 有中文的, 也有英文的, 感觉还是那么地截然不同. 有关星星之微笑的结束部分我还是看得特别挑剔, 坚持它要像叮咛一样, 不能细长, 也不能沉重.

记得我收藏的图片里那几张有关小王子的么? 我还一直收藏着….慢慢的, 也觉得自己拥有小王子的一部分, 继而欣喜.

不过我想, 我们大概是不会有机会再见面的了.

一个擦肩而过的朋友, 喜欢舞台剧, 还排演过小王子, 就这么一回事.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香緞, 2007-05-31 21:36:31
讀小王子是好多年前讀書時, 內容都忘了, 我已經把他找出來, 再讀一次

Cherrytea, 2007-06-05 14:24:24
你怎么可以把它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