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21

亲爱的细胞们


理性细胞的心声:“随着闹钟的声音,我忙碌的一天开始了。早上的工作很多,包括叫醒洗漱细胞和时尚细胞,上班时间我还得负责转动磨盘,将生活里重要的瞬间保存也是我的责任。不是只有我那么累,世界上所有的理性细胞,应该都过着忙碌充实的每一天。” 

《柔美的细胞小将,2021》


今年的剧,我给了《柔美的细胞小将》。

看到金高银特别高兴。韩剧里,朋友们都喜欢甜美的孙艺珍和宋慧乔,而我偏爱金高银和孔孝真帅气中带着随性的气质。

看到细胞们也很高兴。主角柔美内心城堡里住着无数的细胞,包括理性、感性、时尚、贪吃、家务、恋爱、防卫、写作、拥有第六感应的细胞等等。细胞们每天进行着各种对话做选择。

而我最爱理性细胞了,它会发牢骚,会阻止感性细胞过于冲动,会冷静地分析状况,会拉着孩子气的贪吃细胞,还会安慰沮丧的大伙们。这个理性细胞其实很感性。

仿佛看见自己的细胞们正和平相处。

我曾经在2010年这样写吧,家族血液里或多或少都带点离乡背井的细胞。也曾和同事们抱怨,某些工作做到细胞不知死了多少。看见这个漫改,大有故友知音之感。

我大概和柔美有一样多的细胞小将,影响着生命里最重要的时刻、毫无预兆会低落得不想说话、偶尔却会情绪高昂、偶然勇敢偶尔退缩,也做傻事闹笑话,会旅行疲劳,也会突然喜欢或不喜欢某些事。

原来呵全是细胞惹的祸。


2 comments:

gRace said...

这部很可爱我也很喜欢

chree yee said...

结果第二季我都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