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向陽



住在鬧市邊沿四年了,不敢相信這城竟還有一片綠色圍繞的小山坡。

不是人人喜歡,小房子鮮少招待朋友,但到過的朋友不是嫌路途偏遠,就是埋怨我有鬧市不住,卻住到“鄉野山林”裡。

何止聽著鳥鳴聲起床呢,一對八哥喜歡陽台,常常趁我不在時在那裡開派對,給我留下一地的果核。一群不怕人的松鼠尤其喜歡空地上的椰子樹,每天早晨都在樹上亂竄。蚊蟲也多,得經常噴點香茅精油。蟲蟻如此橫行真叫人矛盾,那麼想接近大自然,卻還是為收拾果核這般小事而不耐。

不過,我仍安於城外。我喜歡過分明亮的窗戶,還有窗前的綠。閒時若天氣好,索性連早餐都搬到陽台上吃。傍晚風大,偶爾看得到晚霞,適於過著澆水除草的小日子。

也適合做一些很久以前想做但還沒做的小事。比如水墨畫。泡一壺花茶,在樹影婆娑的窗前,練習拾淡。我喜歡墨水在宣紙上淡淡地散開那種特有的韻味。畫一張張卷起來,隨手丟進小小的褐色瓷缸裡,每當陽光照來,宣紙變成透明,可是墨水卻更加分明。還真有種隨意而安的感覺。

6 comments:

Han said...

騙人,島上根本沒有一個這樣鳥語花香的神仙地方

choonhong said...

很好,活在现实的乌托邦

chree yee said...

有的!定是你眼界太高了,看不上

chree yee said...

不烏,小日子而已

Anonymous said...

日常形成生活。

sy

chree yee said...

沉闷的日常,沉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