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以前忘了告訴你

 
一個網友興起,選最棒愛情片,和很多人一樣,他選了《Once》。

我當然是《Before Sunset》。

《Once》不是不好,只是美聲美景下,它的好,屬於一種理所當然。《Before Sunset》那麽地平實無華,卻給人留下宛如日落時分淡淡的惆悵,至高的手法。

看《Before Sunset》,好像在公園裏,無意閒聽見一對故人的對話,正捕捉到了一些些什麽的時候,他們起身走掉了,你訥在那裏,一意未尽。然後,會想聼一首歌,張艾嘉的那首。

真是這樣的感覺。

9年不見,兩人小心矜持、有所顧慮起來。他問:妳專程來看我的?誰都聼得出聲音裏的期盼,可惜她淡淡地說:不,這是我最愛的書店。而她問:那年你赴約了嗎?他裝佯說沒有。可是說著說著就卸下了甲。她說:在你住的城市,我常常以爲我們會在巷口不小心遇見。而他說:我想我看見妳了,帶著一把傘,從對街走過。

是思念。 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以前忘了告訴你,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 刹那間,兩人都探測到自己在對方心裏的位置。

後來才知道的,這部電影,竟然只用了短短的15天。

p/s: 幾時有空不如一起去看再一個9年的JesseCeline怎样?

6 comments:

润筠 said...

三部曲我都很爱的!喜欢那种简单中的平实。
看完第三部曲,意犹未尽得在想:是不是九年后还可以再对话一次?

YH said...

我选One day。

Unknown said...

我也选 "Before Sunset"
重逢是多么的美好^^

pc said...

9年前的Jesse和Celine非常甜美。
9年后的Jesse和Celine与生活息息相关。

阿阳 (Yang) said...

我也會選before sunset。
電影裡一氣呵成的情緒轉折,毫無分鏡的拍攝,每一句對話我都愛死了。

有時候會想,如果電影裡的情節出現,我們會像主角那樣勇敢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chree yee said...

胆小的我应该没那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