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一个坚持小写c的歌手


看見久違十年的ciacia 再出專輯,第一反應居然是:有十年了嗎?(當然另外加上高興,即使那不过是一張收藏十年作品的專輯)。

像ciacia這樣的音樂人,很難去談時間這囘事。

這麽多年了,她那一點點調皮、一點點倔强、一點點少女情懷,特有的口音還是輕易让人聼出來了。

以前不懂原来音乐可以分很多种,還以爲短发清爽利落的ciacia 只是比較特别。現在聼起來,她的音乐仍是趣味十足,這些年來,自我風格依然強烈。後來很多人都說,其實ciacia是很独立音乐的。ciacia自己不說。什麽獨立不獨立,另類不另類,她根本就不在乎。也許音乐不一定要分得很清楚,跟随自己喜欢的方式,便是一种獨立精神。

张懸曾經很惋惜地說,像ciacia這樣的音樂人,怎麽紅不起來。也不是的。這麽多年來,不知多少人還記得她的聲音,默默注視著她的動向,期待她下一張專輯。

只是,我們都沒發現,這一等,已是一個十年。

一个坚持小写c的歌手
ciacia 何欣穗 / She &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