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這樣的週日


出發前到提醒:逛那座城時可別搖頭生氣。

搖頭歸搖頭,我還是得走一趟。至於生氣,毫無貢獻亦無能爲力的我,哪來的資格生氣?

所以,這樣的小小的週日,坐在朋友推薦的咖啡廳,我是心平氣和的。

咖啡廳很好。不是那種陳設獨特,收藏豐富,擺滿小玩意的館子。它極其簡易,不刻意,不取悅。不必急於照拍,除了墻上的創意畫作,也沒什麽收藏品可欣賞。我喜歡坐下來無所事事感覺,把自己藏在座位裏,再也不想起身。

那座城的老房子都好深好長,從門口走到屋后,要好幾分鐘。我們坐中庭。天井上是自然光,挂著養分充足的植物。植物頭上各自挂著水瓶,瓶頭開了小口,水像時針般速度一滴滴落在葉子上,滲入泥土,落到我肩上。我就這樣輾轉地收了週日養分。無惡意但我想到了頸上挂大餅的懶人。當然,這樣的週日,我不介意當懶人。

一只毛色米白的狗悠閒躺在腳邊,累了站起身,噴了我一身的水。我又罵又笑,它還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當然,這樣的週日,我還能和它計較些什麽。

我們後來說起各種生活習慣,原來我們都有所堅持。或龜毛或機車或不輕易妥協,其實大致上都一樣,皆是刁鑽的一種。

也不是不好吧?

寫《週日午后的婦女時間》時,惠婷就曾說過:我們對人生的態度,要和食物一樣有個中心思想,知道自己愛什麽,不喜歡什麽,試過什麽,沒試過什麽。

金曲蛋糕只分給常客真的有點不爽,沒有意外,也就沒有驚喜。我想很多人都想把蛋糕給分了。我是有想過要分一口給Tizzy Bac的廚房創作,哪怕只是一抹奶油也好,但千萬不要加巴拉松


5 comments:

YH said...

那只是毛色米白的狗,还是大肥猫?还是那边有狗也有猫?

ccc said...

人生态度和食物的中心思想?这说法真有趣。我爱的事物太多,喜欢吃的太多,试过和没试过的也很多。我想我的中心思想是杂乱无章,哈!

chree yee said...

Yh, 哈哈你眼尖,照片里是大肥猫啦。帅狗的照片要回来才发现根本没人拍。

ccc,我因这番话对tizzy bac另眼相看呢。杂乱无章也是中心的一种喔,唯有不斷嘗鮮探索,才能試遍人間滋味。

润筠 said...

Tizzy Bac 的歌偶爾有療癒的功能。:)

chree yee said...

是啊润筠。觉得他们话里有话,需要想想。